我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本网讯(文/周书国   图/武绍杰)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30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兰新华主持,党委书记刘传立出席,就业辅导员彭弯弯、毕业班辅导员武绍杰和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

首先,彭弯弯通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最新情况,传达学校就业工作最新要求。她指出,当前第一批次毕业生已经毕业离校,就业工作面临新的任务:一是对已就业学生进行就业核查;二是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后续跟踪。针对已就业学生,要确保学生、家长和单位电话畅通,毕业班班主任要确认已就业同学是否仍在就业单位,第一时间告知变动人员,以便核实就业名单。彭弯弯指出,已就业学生选择违约、解约及更换工作单位等问题应慎重,未就业学生要求每日更新反馈就业情况,以便精准掌握就业动态。即将开始的就业统计工作要求精确,请毕业班班主任确保数据真实性。

其次,兰新华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兰新华强调,就业数据保真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高度重视就业核查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要确保已就业学生核查联络方式准确无误,确保联系畅通。毕业班班主任应切实及时做好就业数据更新、就业状态跟踪,如存在信息更新等情况应及时反馈给就业辅导员。

最后,刘传立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这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就业数据统计要求非常严格,我们要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圆满完成就业核查等工作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梳理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职责,对于部署即将开始的就业核查工作和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