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国金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42日下午,副校长李国金在招生就业处处长余育新,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凯,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李振,校区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许祖华和校区招生就业办主任周晓莹的陪同下到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议。

首先,院长曾春水对李国金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学院目前就业具体举措和工作实施方案。曾春水指出,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特殊就业形势,学院制定了“党政齐抓、分层推动、全员参与”的工作策略和两条主线抓就业的举措。“主攻线”要求学院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抓落实,学工办主任要上下联动抓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要稳打稳扎抓落实;“辅攻线”要求学院班子成员亲力亲为作示范,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责无旁贷善作为,专业教师、毕设指导教师用心用情真帮扶。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协调、多沟通、落实落细、奖优罚劣”等举措,切实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而言,一是调动一切资源增加推送的就业岗位;二是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心理疏导;三是加强对贫困学生就业帮扶,采取一人一策进行落实;四是对考研、考公上线学生进行指导,提高录取率;五是提高学生留赣就业比例,鼓励学生创业、参军;六是就业志愿者加强数据收集、核实、刷新管理;七是就业率跟班主任津贴挂钩;八是学院评先推优划定就业工作底线要求。

然后,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从学院目前就业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困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其次,党总支书记刘传立讲话。他指出,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靠前指挥和部署,并亲自“一对多”认领毕业生;二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抓考研和就业工作变化大,我们即要一手抓疫情,又要一手抓就业;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爱校之情、感恩之心;四是要加强家校联动,多沟通和信息共享等。

接着,与会领导对学院就业工作纷纷表示肯定。余育新指出,学院领导重视,对就业工作熟悉,就业工作制度完善,形成了点对点就业的良性循环。要利用南昌的区位优势,抓细抓实精准就业。徐凯指出,学院就业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得当。今后应加强思想教育,抓住线上招聘的重要机遇,让毕业生有压力和紧迫感。周晓莹指出,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教学工作的一部分,当前学生不在校,要做好信息沟通等工作。

最后,李国金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二是学院就业工作与年终绩效挂钩,与评优评先相连,是全员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三是学院对毕业生情况摸得清、把得透,措施得力;四是要对冷就业、慢就业等情况做得更细,落得更实;五是今后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需精准、务实;六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与会人员携手努力,发扬“人一己十,人十己百”的精神勇于担当,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