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本网讯(文/方瑜  图/方瑜、付宇鹏  审核/武绍杰)  9月24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在一教报告厅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经验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辅导员方瑜、彭弯弯出席,2021届毕业生参加。

活动开始,彭弯弯就简历制作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系统培训。彭弯弯指出,在求职过程中,一份合格的简历是获得面试资格的前提和基础,同学们应高度重视。其次,方瑜向毕业生分享就业面试技巧和职业礼仪。方瑜指出,通过简历获得面试资格只是第一步,求职的成功需要保持规范的职业礼仪和得体的处事方式。随后,2019级研究生敖紫迎,2020级研究生罗宇、卢浩然、姚哲鑫分别就考研经验分享、重点难点分析、志愿填报、备考心理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活动最后,兰新华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活动的积极意义,指出就业工作是我们检验大学四年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据之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进行合理规划,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观念。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我们面临的就业压力依然客观存在,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是我们当下需要去思考的问题。

兰新华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院教师应努力做好学生的助手,齐心协力,点对点、一对一进行帮扶,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各项工作;二是2021届毕业生应认清就业形势,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同时,也需主动关注、参与企业的宣讲会,尤其是十月份的秋招工作,希望同学们及时把握机会,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