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就业攻坚月专题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本网讯(文/李娜 /蔡春燕 邓启伟 /武绍杰)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面提高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11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1302会议室召开专题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任、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黄学雨主持。

会议开始,各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班级目前的就业基本情况,详细介绍各班级学生已签约人数、考研人数、未就业学生目前状态等就业情况,对目前存在的就业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就业工作特别是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帮助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黄学雨强调要坚决把就业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未就业学生一定要有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重视和关心。黄院长不但详细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工作方式和方法,还提倡18、19级学生中也要积极通过一些活动,有意识有导向的给予学生引导,例如举行毕业简历设计大赛演讲比赛,提高学生应聘的成功率

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黄学雨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住5月份就业的黄金期,通过各路渠道,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帮助学生就业、创业;二是要提高就业质量,注重签约率和专业对口率,向学生推荐特岗教师;三是要加强毕业生管理,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定期与毕业生进行交流沟通;四是要组织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好毕业照、离校手续、证件档案整理等准备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就如何落实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5月是我们学院就业攻坚月,如何实施精准帮扶,切实从学生实际利益出发,给与指导,是我们学院每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根据学院要求,学院领导干部每人对接3位帮扶对象,以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和52个贫困县学生为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对接至少2位未就业学生,其余教师每人至少对接1位未就业学生,全体教职员工务必做好一对一帮扶记录,切实保障落实学生就业去向。学院副院长刘述民2017级毕业生论文答辩时间安排、毕业生学业预警等与毕业生相关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针对学校相关就业文件的落实提出要求,肯定了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辛苦、责任重大的同时,还强调我们要注重帮扶的方式方法,要把国家政策、学校制度等方面讲清楚。希望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1年的就业工作能够踏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