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本网讯(文/方瑜 图/吴旭晨 审核/武绍杰)9月14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副书记兰新华、副院长刘秋明出席会议,学院2022届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兰新华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就业辅导员方瑜对2021届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尤其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系统分析。随后,针对精准摸排2022届学生就业创业数据,学院从6月份启动至今反复核实,学院2022届学生考研积极性大幅度提高,拟报名人数突破350人,占比65.37%。此外,还针对近期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其次,刘秋明就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布置。2022届研究生共计8人,是我院首批毕业研究生,研究生的高质量就业是检验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之一。刘秋明强调了今年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三个重点,一是提高认识,提前部署。在严格落实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毕业工作的前提下,导师要主动了解研究生的就业意向;二是提高标准,树立信心。要积极鼓励并为他们打通提升学历的通道,树立研究生读博的信心;三是深入基层,精准帮扶。导师不但要关注研究生的学习,更要主动联系企业,和学生谈心谈话,促进研究生百分百、高层次就业。

随后,兰新华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强调,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教育教学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2021届就业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但是和其他兄弟学院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基层,扎实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把学生培养好,做好他们成功步入社会的领路人,实现学院就业工作新的突破。兰新华指出,工作需要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几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进一步掌握政策,发挥政策的导向性指引学生就业;进一步扎实工作,要细致深入,多谈话,多提醒;进一步形成合力,上下联动。

会议最后,刘传立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2021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3.34%,位居学校前五;考研升学率达21.13%,较上年度提升近十个百分点。我们要总结经验,不骄不躁,争取在2022届就业工作中能够有更大的突破。如何去引导帮助学生成功就业,是我们班主任、辅导员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充分利用各种的资源,引进优质企业。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及时处理学生问题。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学生,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开展。其中校友也是我们的重要资源之一,我们要让优秀的江理校友来带领毕业生,也要引导毕业生努力成为优秀的江理校友去引领更多的毕业生,从而实现良性循环。

会后,参与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沟通,纷纷表示对本年度的就业工作开展有信心、有目标、有方向,一定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将学院就业创业,以及留赣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