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夏日,软件工程学院慰问贫困生家庭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本网讯(文/林盛华)为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关心贫困学生,深入了解贫困生家庭贫困情况,做好切实的资助扶持,8月25-26日,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杨志伟前往九江市星子县、永修县等地,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带去炎炎夏日中的清凉问候。

兰新华一行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贫困学生家庭具体生活情况。据贫困生家长介绍,暑期孩子还会去打短工,为家庭减轻负担。兰新华说:“孩子通过暑期时间在社会中锻炼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仅可以增长自己的社会经验,而且还可以缓解家庭的经济困难。”受访学生均表示,会努力学习,在暑假、学校期间会通过做假期工、在校勤工俭学等途径来赚取生活费,缓解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并且自己也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回报自己的父母、教育自己的学校和社会。

通过此次家访,加强了贫困学生家庭对国家贫困资助政策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感情,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打下更好的基础。在这炎炎夏日,学院领导们送去的不仅仅是对贫困生家庭的物质关怀,还有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对孩子将来的成长、成才有着很大的影响。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