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创新人才培养 打造VR专业

作者: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本文来自江西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栏目,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jHZvc6-nb1OQFfqFj7QwBQ

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紧扣时代发展主题,率先开设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虚拟现实方向),并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推进VR专业建设,开展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逐步形成VR人才培养优势。

走进江西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技术实训中心,2017级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虚拟现实方向)学生正在上VR实训课。学校将传统的教室进行改造,创新VR课堂教学,推动VR技术在教学中应用,形成虚拟课堂、虚拟情境创设等教学新模式。

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我们将立足于服务国家和江西促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战略,发挥江西理工大学的应有作用,努力培养一流的虚拟现实人才。”

软件工程学院还积极开展校企、校所合作,与HTC——威爱教育建立《虚拟现实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开展VR技术应用与产品研发,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校企合作方教师林乙地:“我们把企业当中的一些实战技能带给学生,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以便将来更迅速地融入企业。”

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何思兰:“这些合作课程,能够让我们近距离了解、接触企业项目的进行过程,让我们提前接触社会,了解今后怎样开展工作,怎样与他人协作配合,合作方老师会传授很多实际工作经验给我们,帮助我们很快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阶段。”

 

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还承办了“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培训班,邀请省内各高校虚拟现实专业教师参训,内容涵盖虚拟现实真实感建模与交互技术研究、虚拟现实行业发展及应用等,进一步促进高校VR教师培养,助力高校教学改革创新。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林洋:“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了解到了最新的VR技术,它除了把传统的二维平面PPT转移到一个沉浸式的VR空间里去,还给了学生更多交互式的可能,这种技术的进步,使我们以后的教育技术有一个质的飞跃。”

     江西理工大学教师邓琪:“对于我们的教学和学生未来的学习来说,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对于这个变化我是很期待的,也会积极去参加比赛。”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