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技伦理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尤小龙 审核/江南)为了加强学院科研诚信建设,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1月14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于一教13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技伦理和学风建设”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秋明主持,学院院长黄学雨出席会议,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高层次人才、副高级以上人才及研究生导师参会。

    会上,刘秋明针对科研诚信治理展开了深入讨论,分析了国内科技界存在的作风不严、学风不正等不良现象,提醒大家要时刻警醒自己。随后,刘秋明带领大家学习相关科研诚信文件以及科研不端行为案例,以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遵守科研规范。

最后,黄学雨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尚的道德标准和职业操守时刻要求自己,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对科研诚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将有助于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提升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师生的科技伦理意识,展现了我院在科研诚信建设上的决心和行动。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提高师生们的道德素质和职业操守,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