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咖走进校园 助力软工学子创新创业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9月11日,软件工程学院在一教1232教室举办创新创业大咖讲座,中融合(杭州)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伙球先生带领公司高层到场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他们创业的成功经验和教训。学院博士团队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曾春水主持。

童伙球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南昌市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对当前南昌创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分享大学生成功创业所必备的素质能力及其培养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信心,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创业观念。

童伙球还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认真细致的向大家分析了创业初期、中期及创业规模扩大的后期要注意的事项。一是在这爆炸知识过剩的时代,树立新的世界观,揭开迷雾的真相,认请客观的真相,创业方向,探究本源;二是要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学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塑造个性,积累社会资源、市场资源、能力资源,提升思维维度,融合科技战略定位;三是要沉着冷静,不气馁,耐心潜伏等待机会。

演讲接近尾声时,学生争相与童伙球进行交流,不断抛出心中的疑问,现场互动频繁,久久难以平静。

最后,曾春水代表学院对童伙球一行表示再次感谢,也和大家分享了召开这次讲座初衷,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不要辜负学院优良的教育资源,打磨完善自己心中的创新创业蓝图。今后学院会增强校企合作,建立创新创业基地,与企业合作共赢。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