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学习及毕业指南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本网讯(文/颜广花 图/庞诗晨 审核/吴俊华)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明确学习方向,了解毕业后相关工作情况,526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于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大学学习及毕业指南创新创业讲座。本讲座由我校2019届优秀校友现任职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梦涵主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梦涵以核心竞争力与职场优势为重点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认为,大学学习需找到最感兴趣的方向,而后以兴趣为驱动力进行深层次学习,发展自我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他还指出,大学生要学好本专业课程,建立扎实的知识体系,增强实践动手能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参加含金量高的比赛,磨砺毅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更透彻地理解了其中的要义。

针对工作,他认为,无论公司大小,都应找能够让自己学到知识的公司。同时,在公司里,若想长期留在工作岗位,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需要不断提升自身优势,不断地接受挑战,不断地学习。在工作期间,不断汲取知识,善于总结归纳,快速积累工作经验。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主要涵盖考研、工作环境和学习兴趣挖掘等相关问题,王梦涵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学习兴趣,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