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曾春水一行前往宁波、杭州和昆山进行学科和人才培养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教授、院长助理刘秋明博士、虚拟现实技术(中韩)研究院院长邱晓红教授及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崔智勇老师一行前往宁波、杭州和昆山进行学科和人才培养调研。

7月1日上午,曾春水院长一行来到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进行调研。宁波水表研究院娄嘉俊院长、人力资源部刘干文部长和罗助理热情接待了曾院长一行。调研期间,娄院长带领曾院长一行参观了宁波水表的产品展厅,简要介绍了宁波水表股份公司及宁波水表研究院的简要情况,曾院长简要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情况。双方围绕开展计算机类硕士生联合培养、物联网工程本科生协同育人及智慧水务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签订了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学生“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协议。 下午,曾春水院长一行前往宁波柯力物联网基地参观,了解目前物联网发展趋势以及物联网在各行业的应用。参观完后,曾院长表示,当前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我院要抓住江西大力推进03专项的机遇,结合目前市场的需求,迎难而上,努力为建设物联江西培养高质量人才和贡献江西智慧。

7月2日上午,曾春水院长一行赶往杭州华为ICT培训中心。在华为杭州ICT培训中心,曾院长一行参观了华为云计算和云存储数据中,与华为ICT培训事业部阎伟副总经理等就物联网工程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下午,曾春水院长一行前往银江股份参观考察。银江股份城市集团副总经理辛德磊校友陪同参观了银江股份城市智慧大脑、智慧医疗等展厅,大家感觉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结束银江股份的考察,曾春水院长一行又赶往宁波水表下属的云润科技有限公司看望今年就业的学生,听取云润科技有限公司王珂总经理的智慧水务架构的专题报告,双方就目前智慧水务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下一步可能开展科研项目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7月3日,曾春水院长一行赴学院昆山杰普科技有限公司学生软件实训基地调研。与杰普公司赵敏总经理一道参观杰普物联网研究中心,与杰普赵敏总经理、技术总监任青松、物联网研究中心海龙等专家对学院物联网工程和软件工程(智能科学技术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专家指出,目前的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应努力契合市场需求,紧跟市场步伐,比如目前市场对JSP人才需求低迷,相应的教学计划应当做些微调修改。对于物联网工程人才的培养,应明确人才培养应明确重点是底层感知还是上层应用软件的开发。曾春水院长感谢杰普公司专家的诚恳建议,并表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非常必要、且收获很大,今后要引导教师紧跟市场前沿变化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