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师应知应会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吴宇航 审核/兰新华)9月26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于一教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师应知应会教职工大会。

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我院组织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应知应会讲解会。此次讲解会由学院副院长刘述民主讲,内容涵盖审核评估基本问题、校史校情基本问题以及其他应知应会知识三部分。

在讲解审核评估基本问题环节,刘述民重点阐述了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审核程序、指导文件、评估方案等内容。他指出,本轮审核评估重点考察高校办学定位和本科地位、培养过程、资源条件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主要目的是强化学校办学方向,引导学校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他还特别强调本轮审核评估分为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在准备教学档案材料时,保证原始性和真实性,在审核评估期间按要求上传,切忌突击整理和弄虚作假,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专家访谈期间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刘述民详细介绍了校史校情部分,带领大家重温了校训、校歌、办学思路等内容。在该环节中,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优秀校友、学校的办学思路、学校的治校方针等内容。刘述民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牢记学校发展的“三大战略”和“六个江理”以及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刘述民向大家讲解了其他应知应学知识,包括教育的基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在该环节中,刘述民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及“三全育人”、“四个回归”、教育“四个服务”等内容。此外,他还向大家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关于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的“红七条”内容。

最后,刘述民强调全体教职工员工应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自觉主动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手册》,努力做好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