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本网讯 (文/邝泽晖 图/言永康 邝泽晖 审核/武绍杰)10月24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分三个场次,第一场次和第二场次由方雅婷老师在学校大礼堂中进行,第三场次由高欣越老师在一教报告厅中进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讲座上,方雅婷通过心理保健口诀视频开场,结合亲身经历让新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讲述了大学生活的主要变化,新生的适应期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自我调适等问题。最后介绍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概况。高欣越通过一个“钓鱼人”的故事引入,进而讲解了大学与高中相比,环境、学习、人际关系的变化,进而讲解新生适应期可能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最终导入自我调适的方法,在讲座的最后高欣越也介绍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的概况。

两位老师从如何认识到大学生活的变化开始,提出如何才可以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为新生揭开大学生活这一层神秘的面纱,让新生们明白,要想把握好大学生活,就要打好基础、积累经验、提高素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更加的精彩,更加的完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新生活充满了信心,将会及时解决心理问题,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切挑战,共同创造美好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