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团委新闻中心 图/各班宣传委员 审核/武绍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10月下旬,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全院各班级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班主任和全班同学参加会议,“三联系”领导出席会议。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出席软件开发191班主题班会。在班会上,陈奕强分别从“准确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两个角度展开宣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明大德,厚植家国情怀,夯实立身之本;成大才,勤学苦练本领,成就栋梁之材;担大任,勇于担当实干,砥砺奋斗之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0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出席工程管理201班主题班会。他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目标,认真学习,将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刘传立通过阐述具体案例,与会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班会最后,刘传立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做时代接班人。

10月24日下午,学院院长黄学雨出席软件开发203班主题班会。黄学雨重点围绕学风建设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谈了自己的要求和体会。黄学雨指出,同学们应端正学习态度,班级要下大力气建设好优良学风。

10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出席软件开发204班主题班会。兰新华对我院开展学风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应重视学风建设,引导全校师生创先争优;二是班级内部应规范工作内容,努力建设学习氛围融洽的班级体,共同进步;三是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10月29日,学院副院长刘述民出席软件物联网202班主题班会,强调学风建设不应该只是某一段时期的工作,应该是贯穿我们整个大学生涯。好的学风是班级不断发展的动力,它可以有效地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仅如此,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我们一定要遵守,不要触碰红线,确保自己能够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书,不要随波逐流,要坚定自己好好学习。

全院其他班级也在规定时间及时召开主题班会。

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的召开,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勉励同学们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实干担当,书写青春华章;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学习提升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奋勇拼搏中绽放青春光彩。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