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本网讯(文/王雄 图/孙家乐 审核/武绍杰)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业务能力,理顺事务工作和职业发展的关系,11月5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一教1302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刘传立对于学院一直以来的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于与会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表达关切,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之中。刘传立结合工作实际,对与会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形成良好工作氛围。辅导员之间要精诚合作,高效沟通,相互补台,努力发挥:“1+1>2”的效果。灵活协调处理各个部门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深化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工作配合。在一定程度上协助辅导员工作的同时,培养一批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学生干部。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注意提升日常事务性工作效率,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辅导员,在学生成长道路上要与学生同进步,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四是辅导员要深挖自身工作特色,找到自身发展方向,利用好网络平台和资源,在工作中发展并提升自己。

会上,刘传立就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党建团学、考风考纪、寝室育人等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最后,兰新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辅导员应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寻找差距,认真学习经验,积极对照总结,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回顾,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