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青春不欺,校园无诈,防范电信诈骗,共筑安全防线”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本网讯(文/韩欣仪、彭晓枫、肖诚亮 图/孙家乐、王雄、王睿、宗志华  审核/武绍杰)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效增强同学们反诈骗意识,11月16日中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精气神广场开展“青春不欺,校园无诈,防范电信诈骗,共筑安全防线”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并向校区师生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院长黄学雨,辅导员方瑜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明锐勤老师等参加。

活动前期,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与秘书处人员提前到达大学生活动中心将活动所需的帐篷、桌子、横幅、易拉宝等运送至二食堂门口布置活动场地。活动现场,有负责引导来往师生在提供的横幅上签字的,有下发反诈宣传手册的,有引导填写问卷的,有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

中午,精气神广场活动参与人员整装待发,待到下课铃声响起时,志愿者们迅速前往工作岗位。精气神广场“摆摊设点”,引导来往师生在反诈骗横幅上签署姓名,坚决抵制诈骗的事件再次发生。志愿者还向路过的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并引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来往师生提供问卷二维码填写问卷。后台统计显示,经过志愿者们耐心地介绍八类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我们显著提高了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对我校师生防诈意识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也为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提前打了预防针。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付出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能够帮助老师及同学们增强反诈意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通过类似反诈骗活动提醒广大师生保障个人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