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榜样宣讲团”开展第二期宣讲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冯博、欧阳文俊 /王诗玲、刘权 审核/武绍杰)为激发物联网专业学生的学习动力,帮助物联网专业的学生更好的明确未来方向。414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一教报告厅开展第二期榜样宣讲活动。物联网181班许大鑫,钟将、物联网182班王学彬,赖景辉受邀作为宣讲人为我院21级物联网专业的学弟学妹分享学习、考研等方面的经验。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高欣越主持。

在宣讲活动中,许大鑫建议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知识、见解。许大鑫还指出同学们要了解物联网专业相关知识,如一些前沿的研究动态、知识以及经典的著作等等。许大鑫最后重点表明同学们要认识“我”,这样才可以更好地走向未来。

王学彬对当前网络中的“躺平现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然后重点告诉了同学们保研的相关事情,并且推荐了保研相关的网站、公众号。最后以电梯钻石问题告诉大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并且了解物联网行业相关信息才可以最大化发挥自己。

赖景辉以物联网的就业方向,物联网的前沿技术以及考研等方面的数据让大家对未来的规划有了大概的了解与认识。

钟将首先告诉同学们大学要学会什么、怎么学、学以致用,然后介绍了物联网系统结构的四个层面以及物联网专业课程,随后又给同学们一些大一到大三的建议,重点强调了大三关于考研、考公、就业以及创业要做的准备。还指出了学硕与专硕的不同之处,并且给准备考研的同学的院校选择、复习进度提供建议。

讲座逐渐进入尾声,活动气氛也被推向高潮,在场的同学积极向四位学长咨询了学习、考研、竞赛等方面的问题,四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一一回答。

本次“榜样宣讲团”活动使物联网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了许多同学明确了未来的道路。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学子涌现。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