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本网讯(文/韩欣仪 图/各班宣传委员 审核/武绍杰)为进一步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5月上旬,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全院各班级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各班级同学参加。

5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出席软件开发211212班主题教育班会。他指出,疫情当下,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自身心理状况,探寻健康乐观的心态,筑牢“心理防线”。他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及如何调整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建立与学生心理上的接触与沟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劳动情怀、参与劳动实践。

5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刘秋明出席软件开发181班主题班会。他指出,造成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此相应的解决对策也不应是单一的。针对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应该早疏导、早干预,防患于未然,朔造健康的人格。大学生是中国的建设者,在埋头苦学的同时,也应体验劳动的快乐,为日后步入社会积累一定的动手能力。

55日下午,杨志伟出席工程管理201202班主题班会,他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五点建议:第一,要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第二,要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第三,要加强自我心理调节;第四,要积极参加业余活动;第五,要不断丰富与提升自己的劳动技能。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放飞心灵,在劳动中感恩美好”。

全院其他班级也相应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人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其次,同学们对劳动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能够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

本次心理健康及劳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对帮助学生加强劳动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