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榜样宣讲团”开展第三期宣讲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本网讯(文/陶星、袁艺玮 图/李聪 审核/武绍杰  )513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1231阶梯教室组织开展第三期榜样宣讲活动。软件土木192班孙龙宇、软件造价181班刘江龙、软件土木182班涂印受邀作为宣讲人为我院21级工程管理、软件土木专业学生分享学习、就业、考公、考研等方面的经验。

宣讲活动伊始,孙龙宇分三方面讲述了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一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己需要知道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还需要知道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这样才会对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的认知;二是要做好自己,做好自己需要接受自己,听从内心和保持真实,这样自我精神才得以成长;三就是要活成自己,活成自己需要自身独立、耐得住寂寞、过好现在。

随后刘江龙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的步骤与时间,并且给同学们讲解了保研与考研的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考研应根据自身情况填报院校,不能好高骛远。

最后涂印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讲解了就业方面的知识,并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认为,学习中不应当吝啬自己的知识,生活中要走出寝室多活动、多运动。最后他送给大家一句话:“热爱当下,期待未来,加油吧少年!”

本次“榜样宣讲团”活动使21级工程管理和软件土木专业的同学更加了解了大学各方面的知识,对自己的未来认知也更加清晰。相信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会更加充足,未来人生会更加精彩!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