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三下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曾春水亲自携我院“微光·筑梦”社会实践队出征

作者: 时间:2018-07-08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天刚蒙蒙亮,校区图书馆门口却早已热闹起来,校区暑期“三下乡”出征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软件工程学院“微光·筑梦”社会实践队带着热情、梦想就此出发,赶赴抚州市临川区秋溪镇,开展“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曾春水亲自带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校区教务办主任丁兆明、学院党政办主任杨志伟、学院杨仁勇老师及辅导员刘欣、彭弯弯一同前往。

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实践队到达本次“三下乡”实践地秋溪镇。秋溪镇党委书记杨抚平,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高堂对软件工程学院“微光·筑梦”实践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即召开“三下乡”社会实践对接会,会上曾春水对秋溪镇支持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学院实践队能在秋溪镇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杨高堂在会上表示自己作为1994级的校友,对母校社会实践队的到来感到特别亲切;近年来在党中央的指导下,秋溪镇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享誉“赣东棉仓”的秋溪镇一直在发展,新农村建设、古建筑遗址、特色产业链打造都值得在校大学生考察、调研、学习,希望师弟师妹们此次实践有所收获。会上还针对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细节进行对接。会后,杨高堂还亲自落实实践队饮食、住宿等问题。

“来之前,出征预备会上老师千叮万嘱要带席子、带枕头,以前来过的学长都说三下乡特别苦。真没想到,到了这里,杨镇长亲自给我们搬床,整理住宿房间,真是超级感动。”实践队小队员赵勇慧惊讶地说道。

据悉,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名为“微光·筑梦”,对此兰新华表示,“三下乡”旨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为期一周的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活动,真正让我院学生在“三下乡”实践中走近农村、服务农村,汇聚微光、暖心筑梦,通过大学生力所能及的一点付出,为农村增添一份温情,给社会增添一股正气。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