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在生命深处的关怀”心理委员主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本网讯(文/邝泽晖 图/陈爱萍 审核/武绍杰) 11月23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心理委员线下培训,培训由心理辅导员高欣越主持,全体心理委员和团委心理部成员参加。

讲座开始高欣越概述了一些校园常见的心理问题,然后以法国心理教育短片《绝望的橙子》为例,并应用萨提亚冰山模型生动简洁地横向剖析校园心理问题,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的对心理理念的思考与启发最后她还阐述了自己的心理理念,以自己的亲身体验揭示了人的心理变化犹如冰山一样,只能窥其一角的理念,侧面的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难度和要求。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职责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自己该为同学们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懂得了如何处理同学的心理问题,以及让同学们更加注重心理健康正确的看待心理健康问题。自己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寻找更加明确的定位,增强责任意识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