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本网讯(文/赖忠勇 图/罗瑞鹏、严可 审核/方瑜)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11月26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午230分,全体党员抵达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并开始参观。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和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两处革命遗址。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在馆内文化志愿者的讲解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陈列馆内的浴血奋战—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的红军游击队”、“谈判改编—南方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敌后抗战—驰骋大江南北抗战的主力军”、“完成使命—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成立”共四部分陈列。随后又来到了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参观了五栋法国风格的楼房,楼房原为盐商余兴庆的旧宅;通过参观每一处前辈们为了新中国努力刻下的印记,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到前辈的艰辛与博大,也深受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一致、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染。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瞻仰革命圣地,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驱英勇事迹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更加清楚我们使命与前进的方向。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