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发展对象携手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本网讯(文/余然 审核/武绍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21年11月28日上午10点,软件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抗癌厨房”进行志愿工作。

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创建的“抗癌厨房”位于江西省肿瘤医院附近,他们曾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转眼间,厨房成立的18年里,他们为无数患者和患者家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志愿者们11点20分到达了厨房,这个时候正是人们忙碌午餐的时候,所有的炊位都围满了人。志愿者们向老夫妇说明了来意,开始协助做饭人员。志愿者们分成两组,择菜、洗菜和炒菜。志愿工作持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厨房内的人员也逐渐减少,志愿者开始进行扫尾工作,将砧板和柜台清洗,打扫地上垃圾,将厨余垃圾倒入垃圾分类处。当最后一病人家属离开时,今日的志愿工作也就结束了。

经过这次志愿活动,入党积极分子黄明俊深有感触地说道:“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健康的身体,因为总有一些人的生活比你还艰难很多倍,但他们仍然努力的活着。学会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是真的快乐。”发展对象熊沅苹说:“今天的志愿活动让我更加敬佩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了,做好事不难,坚持做好事才难!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用心去学习。”

这次志愿者活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