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本网讯(文/陈剑毅、周志柔 审核/肖胜文 11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党支部在1308会议室开展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胜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学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伟力”,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党支部前往南天阳光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三部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3.支部书记肖胜文同志上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4.研讨交流环节。

5.驱车前往南天阳光社区党支部

1)南天阳光社区党支部领导致辞

2)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同志致辞

3)商讨如何结对共建党支部

4)学习交流

5)参观南天阳光社区党支部活动中心

6)在南天阳光社区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7)在南天阳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合影留念

支部学习会上,陈毅剑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的重要意义。

蔡晓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部分内容。肖胜文同志则上了一堂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的党课他感慨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最后研讨交流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都表示收获满满,感慨良多。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同志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我们要努力做好“十个坚持”,我主要谈一谈“坚持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对一个政党也是如此。作为专业教师,学党史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坚持开拓创新,每位同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突破传统理念积极开拓创新,发挥各自的专长,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将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提升业务水平,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开展学术研究,做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接下来的活动是全体党员前往南天阳光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南天阳光社区党支部熊书记代表社区对建筑工程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社区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同志对社区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来这里参观学习,看看学院党支部如何能帮助这里的群众,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同时对社区工作提出一些建议比如社区活动要更贴近生活,让老百姓喜闻乐见,这样群众的参与热情才会更高,活动效果更好,并以抖音和一站式消防体验为例,探讨如何搞好社区活动。双方也就未来在环境治理、法律咨询和共上党课等事宜商讨合作方式。

活动最后,党支部代表在社区领导陪同下慰问了困难群众和党员受慰问群众和党员激动表示,真心感谢党的关怀,深切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同志表示,只有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