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昌校区管委会主任罗仙平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本网讯(文/欧阳文俊 图/刘权 审核/武绍杰)12月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在综合实验楼A308多功能会议厅为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主持,软件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仙平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四个角度进行宣讲。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史上的第三个《决议》,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罗仙平在宣讲会上回顾了四大历史时期完成的四大历史任务和取得的四大伟大成就。在四大历史时期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也实现了三次理论飞跃,分别形成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宣讲会上,罗仙平对于“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进行宣讲。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宣讲会上,罗仙平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行重点宣讲。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行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进程。在此基础上,罗仙平对“中国式的现代化”进行宣讲。

他接着宣讲了最近举行的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大会议,全省在多个方面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行,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罗仙平还对过去五年江西主要取得的成就今后五年江西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未来五年江西奋斗目标等进行宣讲。

宣讲会最后,罗仙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会师生要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