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 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罗宇 审核/方瑜)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21年12月12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研究生党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双港村委会开展共建活动,在社区进行宣传建设文明城市,收集群众的建议、调查社区安全和群众对社区满意度等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参与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四组,分别负责双港村的四个区域的宣传工作。

在活动中,大家细心地将绿色环保等相关内容传达给受访者,耐心地指导村民进行电子调查问卷的填写,并向村民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以及在生活中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让村民感受到温暖,提升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支部新发展的党员敖紫迎说:“这是我第一次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刚开始,村民对我们还非常陌生,甚至有点排斥,但经过我们细心说明来意之后,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和点赞,他们积极配合我们完成了问卷调查工作。每完成一位受访村民,我的内心

无比的充实和满足。”党员赖忠勇说:“刚开始在策划支部共建社区建设活动的时候,非常困惑,不知道应该去做什么,但是当真正参与到社区日常最基层工作的时候,尤其是我们直接对村民进行服务,我才明白,其实走进社区真正意义在于让我们党员走进群众,接触群众,服务群众,不管做什么,哪怕就是一句问候,一个提醒,也都是十分有意义的。”

经过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进社区报到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彰显了我院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这次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把耐心、细心、信心带到了社区,传播防范意识、文明意识,在带给别人温暖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在帮助别人之后的幸福感、成就感。支部也将秉承社区共建的要求,将社区服务工作打造成支部的常态化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