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两会’精神,汇聚‘十四五’发展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本网讯(文/李聪 图/王睿、宗志华 审核/武绍杰)3月29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601会议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两会’精神,汇聚‘十四五’发展新动力”,活动由支部书记武绍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绍杰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引领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行回顾,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

会议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江西省“两会”精神。会议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部分地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集中学习,引领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全国全省“两会”的重大意义,把“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结合起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

会议学习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第六章《党员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党的利益》。支部组织委员钟文浩在领学中指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学习革命前辈无私忘我的精神,在实际生活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做好事、实事。

会上,预备党员王玉琴同志通过分享李大钊的故事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预备党员李子奇、孙贵阳分别领学了“党史上的今天”和“国史上的今天”。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共同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的方式,学习了方志敏同志的英雄事迹、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追求理想与信念的典范。《可爱的中国》是方志敏的遗著,至今读来仍催人泪下,使人奋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努力学习,争做方志敏精神的时代传人。


针对学习内容,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武绍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与会党员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实际生活学习中推进自我革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锤炼党性。党员自我修养的提升不仅在于专业课程学习,更在于个人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党性修养的好与坏,并不是依靠言语进行表达,而是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与会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慎独慎微,怀德自重,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