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两会’精神,汇聚‘十四五’发展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本网讯(文/熊沅苹 图/熊沅苹 审核/余然)331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1601会议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两会’精神,汇聚‘十四五’发展新动力”,活动由支部书记余然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毛敏慧同学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引领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视频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行回顾,学习党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与历史经验。

会议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江西省“两会”精神。由纪涵婷同学引导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判断、重大部署进行系统学习,充分展现了大党领袖直面内外部风险挑战的清醒与自信。同时对《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集中学习。

余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充分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用科学、创新的理论方式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针对学习内容,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交流研讨。预备党员朱奕同志说:“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与此同时,我们也会遇到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不断夯实自身本领,才能战胜挑战、抓住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预备党员蒋庆平同志说:“要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不断发掘,每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再结合自身情况,将这些收获转换成自身进步的指导思想。”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