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吴祉境 图/武绍杰 审核/张晓惠) 46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廖列法、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相关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专职组织员张晓惠主持会议。

会上,廖列法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易练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其中,廖列法重点领学了易炼红同志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提出的要求:一是要筑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夯实教育之机,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三是要创新教育之为,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四是要培固教育之本,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五是要扛起教育之责,切实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

廖列法强调,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提高教育水平。结合学院自身情况,他表示,在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中,一是要提高科研水平,继续加强科研建设,产出科研成果;二是要丰富试卷类型,提升学生对于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三是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要打开思维,开放办学,多与校外企业交流、学习;四是要注重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中要有互动,要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他强调,想要提升业务能力,需要有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需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不断提高。

张晓惠对学院近期拟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随后,学院两位学习强国达人分别进行了学习经验和心得分享。党委副书记兰新华介绍了他对于学习强国的认识。他表示,党员同志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自觉服从党组织各项工作部署,把学习强国作为每日必修课。通过学习,利用平台资源,提高自身本领,促进自身工作。同时也要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以及做到温故而知新。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马俊也分享了他每日的学习经历和一些好的学习方法。

廖列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建工作既要做到规范化,同时也要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要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党建+业务工作的融合。在如今疫情背景下,要注重培养学生责任感,加强教育,让学生们自发地、自觉地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此外,要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对于任课老师而言,要努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他们的竞争力;班主任、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深入的了解学生的情况,在就业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