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赵帅 审核/张晓惠)42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1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主持会议。

会上,廖列法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有关内容进行了导学。廖列法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要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学习视频。

学院院长黄学雨对《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进行导学。他强调,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开展科技活动时不得危害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不得侵害人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人格尊严,不得侵犯科技活动参与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资助违背科技伦理要求的科技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对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导学。他指出,发展关键靠人才,人才关键靠教育来培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担起重任,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刘秋明对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导学。他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廖列法以“压实党建责任,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学质量”为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针对本次的学习内容,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廖列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也是我院发展的迫切要求,同时也是对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落实。在疫情防控形势之下,要深入了解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要求,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充分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