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重温讲话精神强担当,培育时代新人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刘博文 图/熊沅苹 审核/余然)5月24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160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重温讲话精神强担当,培育时代新人作表率”,活动由支部书记余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员王婷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党员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得方向阔步前进,才能在新时代建设江西。由预备党员张兆雄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归纳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如何育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根本”。预备党员陈子淳同志导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文件等。

会上,余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赣州、井冈山等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她认为支部党员要对这次的讲话,有自己的理解,同时要学习、继承、弘扬井冈山精神。此外,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相关内容。

在读书分享交流环节,预备党员宋赞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毛泽东诗词》中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他逐句分析了律诗,特别是对最后一句感悟颇多:“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必胜的自信,也是对胜利后即将开始的革命的期许”。预备党员蒋文斌同志导学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被毛泽东同志深远的洞察力所折服,同时提醒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毛泽东同志这种临危不乱的大局精神。

研讨交流时,预备党员黄家鹏同志“五四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我们青少年必须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赋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开拓、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预备党员赖敏同志认为我们要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强调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应当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全面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余然针对近期支部工作做了警示教育,强调学习强国、党员档案和交纳党费等工作。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