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软件造价172班祁馨亮:考研409分的“学霸”是这样诞生的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刘微 图/赖芬 刘陈婉儿 审核/武绍杰) 3月13日上午,学院团委新闻中心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软件造价172班祁馨亮进行了一次个人采访,深入了解她考研背后的故事。

祁馨亮本科就读软件工程造价方向,报考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在问到考研初期的打算时祁馨亮说道:大学四年知识积累不够多,虽然以后投入更多的是实践性工作,但觉得理论性的东西还是非常重要。希望自己通过对基础知识近一步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理论知识,实践起来才不会盲目。

祁馨亮2020年三月份准备开始考研,由于自己比较慢热,所读的计算机专业也比较难,于是当初并没有给自己定下很大的目标。备考时处于疫情防控期,投入的时间不算充足,但还是每天学习七八个小时,开始是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后来是强化阶段。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学习,不容易分散注意力,即使是中午也会选择待在图书馆。

在提到家人与身边的朋友时,祁馨亮倍感温馨。妈妈在自己最孤独最疲惫的备考阶段,来学校陪伴自己玩耍一天,使自己有了更大的精神支持与学习动力。

祁馨亮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时提到三方面。一是心态:她认为平稳积极的心态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展开,不要对自己一味地表示否定或者是迷失自己。二是计划:做一个计划,可以不需要面面俱到,最好是阶段性的计划,计划做的好,同时完成的好,那么心态也会提升,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三是时间管理与专注度: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晚上做一些复盘的工作,以主动的方式学习,对所学的知识,可以自己讲述给自己听的方式主动输出,例如做笔记写上自己的理解和步骤。



最后是祁馨亮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学弟学妹可能都有考研的打算,也对自己提出了比较高远的追求,有好的目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制定好了自己很满意的目标,就应该早早地为它做准备,考研是大趋势,同时也需要学弟学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投入学习。不管选不选择考研都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做一些对未来发展有意义的事情。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要让自己有递增式地提高。同时祝:学弟学妹们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