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软件嵌入171班胡余超:提升自我高度,放飞考研梦想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本网讯(文/罗智霖 图/赵帅 姚正平 审核/武绍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考研生活学习的真实写照。对于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软件嵌入式17级的学生胡余超来说,从去年三月份开始准备考研到现在正好过去一年,这些奋斗的时日注定使他铭记一生,既然选择了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2020年考研,胡余超取得笔试成绩393分的优异成绩。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学习,还有社团、学生部、部门协会等活动。胡余超也不例外,他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宿社管理协会,大二及大三在算法工作室学习。所以对于平衡社团等部门与学习时间的问题上胡余超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习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社团等部门的任务一般都是更加紧急的,并且学习是一件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如果部门有什么紧急的任务他会先暂停学习计划,将任务完成后在继续学习计划。

关于胡余超的考研动机,他说:“自己高考时发挥不太理想,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会很大,希望通过考研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人文素养,以增强就业竞争力。

当问到能否分享一些考研成功的经验时,胡余超谦虚的说到:“谈不上什么成功的经验,主要是一些感想。我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真的很重要。其次在复习的计划中应当做到松弛有度,不要过分压抑,紧张,焦虑。再者应当保持适度的焦虑感,危机感,善于利用情绪来帮助自己。”

高考和考研一直都是广大考生的两大难关,需要历经数百个日月的磨练。胡余超认为,高考体现的是学习能力,而考研考察的是自律。他说:“考研的难度肯定没有高考的难度高,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考研的难度在于你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是学习还是贪玩,所以自律对于考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如此, 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自律同样重要。”

采访最后,胡余超为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说,备考要趁早,制定学习计划及时间安排。考研是个持久战,是容易疲惫的,要坚持下去,可以结识几个研友一起学习,相互鼓励。最重要的是心态,把握自己的学习节奏,给予自己适当的压力和焦虑,这样有助于长期战斗在备考这个战场上。

一年的备考期是胡余超最值得怀念的日子,他将继续以这种刻苦奋斗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