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1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就业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及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主持,共分为三项议程。

 首先,就业辅导员彭弯弯通报截止3月27日学院最新就业率、各班最近就业情况并介绍近期学院就业工作。彭弯弯指出,毕业班班主任应及时、主动了解班上学生就业情况,对未就业学生应进行切实帮扶。其中,各班建档立卡学生和湖北籍学生应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已签约学生如果解约,必须严格履行解约手续,严禁出现私自签订第二份合同的情况。

其次,院长曾春水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0年就业形势总体严峻,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情况特殊。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原则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分层推动,落到实处。分管领导统筹推进,学工办主任具体负责,辅导员、班主任落实到位;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主动作为,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对接帮扶。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协调、多沟通、落实落细、奖优罚劣”等举措,切实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而言,一是调动一切资源增加推送的就业岗位;二是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心理疏导;三是加强对贫困学生就业的帮扶;四是提高考研、考公上线学生录取率;五是提高学生留赣就业比例,鼓励学生创业、参军;六是就业志愿者加强数据收集、核实、刷新管理;七是就业率跟班主任津贴挂钩;八是学院评先推优划定就业工作底线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传立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指导。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和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就业工作是民生工作,要以扎实有效举措抓紧抓好;二是每位老师要主动担责,积极向毕业生推荐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等做好沟通;四是就业工作要做细做实,尤其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及时跟进,做好帮扶;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爱校之情、感恩之心。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希望通过今天这次会议,可以有力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