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指导周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本网讯(文/齐舒然 图/邱柯洋 审核/方瑜)为做好学院的就业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就业工作要求,11月30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举办就业指导直播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主办,锦鲤空间工作室承办,特别邀请到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地区招聘经理曹凯主讲,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2019级、202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活动由就业辅导员方瑜主持。

活动开始,方瑜向参与人员介绍了本次线上讲座的基本情况和会议主题《简历制作和面试过程中的应答》,并对曹凯老师在百忙之中开展此次讲座表示感谢。

曹凯系深信服华中区校园招聘经理,曾担任华南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外聘就业指导教师,曾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数十场,指导学生制作简历数百份。此次直播课曹凯从简历修改辅导求职面试辅导深信服企业宣讲三方面进行展开。重点从企业HR的角度来分析一个好的简历应具备哪些特征和基本内容,在企业面试中自我介绍的要点,以及面试经典问题的分析和注意事项等。

曹凯表示,一份好的简历要对症下药,准备简历前要了解对方的需求,并学会运用数字化展现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自我介绍最基的是流畅,然后要逻辑清晰有记忆点,把控好时间,也可以添加一些自然的互动。面试时要了解应聘公司的基本资料,熟悉简历内容并展现出自己的特色,结束时向面试官表示感谢,注意礼仪等等。

直播课程结束后,还设置了提问互动的环节,同学们与曹凯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疑惑,曹凯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并提出建议。

最后,方瑜做会议总结并对曹凯此次来参加我院举办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再次表示感谢。此次的线上就业指导直播课是学院就业工作的创新方式的探索,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在企业宣讲招聘之前开展一次线上面对面指导,对线上课程进行录播后还可以便于其他同学进行回看。这种便捷的线上线下指导活动较好地调动了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是我院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活动结束后,锦鲤空间工作室成员还进行了活动总结,学生们纷纷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开了他们的工作思路,期待之后还可以陆续以沙龙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的系列活动。希望在学院的指导下,工作室成员的积极组织和广大师生的参与下,学院的就业工作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