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张德富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本网讯( /赖芬 杨祖豪 图/罗智霖 审核/郭泉江5月28日下午,厦门大学张德富教授莅临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张德富教授、博士生导师,就职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是厦门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团队负责人。承担华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项目10多项。创立我知盘中餐和红树林公益教育平台。目前,张德富教授带领自己的科研团队主攻大数据在农业方面的应用。

5月28日下午,张德富教授与我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在1302会议室深入交流大数据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会议上张德富教授首先指出了农业存在的痛点及难点,随后提出了四点相关的解决办法。一是运用大数据加强生产规划;二是提高生产技术;三是掌握消费者行为;四是运用大数据溯源追踪,提升农产品品质与服务。

接着,张德富教授于1601教室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农业》专题讲座,学院研究生和软件开发方向的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中,张德富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进而谈及如何运用大数据解决现代农业中的病虫害识别、植物生长、食品溯源等痛点问题,同时介绍了他自己创立的我知盘中餐和红树林公益教育平台,期间呼吁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痛点问题。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