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构建“VR+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精神”育人新模式项目研讨会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武绍杰 审核/兰新华) 54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于1302会议室召开构建“VR+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精神”育人新模式项目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黄学雨主持,项目组师生成员参加。

黄学雨对项目已有育人传统、载体平台、体制机制进行介绍,对内容研发、技术开发、服务保障和成果应用推广的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对后期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构建“VR+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精神”育人新模式》项目以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至十九大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要内容,通过19个主题故事解开中国共产党伟大胜利的密码。黄学雨指出,项目以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实效为目标,以VR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聚焦一大到十九大经典故事,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虚拟教学仿真系统,在学生中开展沉浸式、交互式、体验式的实践教学,切实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善教与乐学相结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立体课堂,形成线上线下、 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红色文化育人新格局。

会议围绕中共一大虚拟现实产品内容设置、情节构成、技术实现及最终呈现形式、呈现效果进行研讨。大家深入交流,积极发言,初步拟定了第一个虚拟场景的内容构成和研发制作形式。

黄学雨指出,项目组成员在会后要继续从严从实从快推进各项工作。在项目研发方面要发挥思想革新精神,在具体产品制作方面要发挥认真严谨的工匠精神,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坚定意志,早日完成项目的研发、制作、推广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