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黄学雨带队前往宁波开展“VR+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精神”项目现场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本网讯(文/江南 图/聂海笑 审核/兰新华) 202357日,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黄学雨带队“VR+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精神”项目组一行十名师生成员前往浙江宁波北仑区开展调研。

一大早,细雨纷纷,黄学雨一行十余人,参观张人亚故居,经过“党章守护园”,攀爬几十级台阶,来到衣冠冢。我们向革命先烈献花,缅怀祭奠革命前辈。为丰富中共二大党章的项目制作,项目组成员使用三维扫描建模设备对衣冠冢进行三维点云实拍建模。随后,大家参观张人亚党章学堂。当看到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委托其父亲保存,父亲巧用“衣冠冢”计策守护了数十年的《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大会决议案》等珍贵革命文献复制件时,大家非常激动,对张人亚及其家人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精神,肃然起敬。张人亚,1898518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府镇海县泰邱乡(今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1921年,张人亚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早期党员之一,被誉为“中共第一部党章的秘密守护人——张人亚”中国革命事业的先驱者 最勇敢坚决的革命战士”。

本次宁波之行,项目组成员踏踏实实进行实地调研,实现了本项目红色育人功能,收获很大:在内容上,增加了中共二大党章的一手资料;在技术上,实现了二大党章重要场景的三维点云实拍建模,与项目组成员在实验室进行的VR建模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在精神上,所有参与师生都更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无私忘我的爱国精神,实现了精神上的洗礼和提升。项目组成员表示将追寻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精神,加快推进项目进展。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