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 思政项目组前往深圳开展现场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本网讯(文/皮春花、江南 图/聂海笑 审核/黄学雨) 2023年8月26日,教育部“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思政项目组一行10人,其中教师3人,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本科生7人前往广东深圳开展现场调研邓小平南巡讲话精神。

抵达深圳后,项目组一行前往南山博物馆,参观《南山改革开放史》展厅。展厅展示深圳速度的特色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全体成员冒着酷暑攀爬着一级又一级的台阶,来到南山公园半山亭,俯瞰蛇口工业园区全景图,从工业区到自贸区、从滩涂到湾区明珠、从改革试验田到创新沃土,四十多载光阴荏苒,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蛇口的巨大变迁。

次日,项目组全体成员前往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瞻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1978-2018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该展览全面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广东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重大突破的历程,深入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次深圳调研之行,项目组成员收获满满,深刻感受到了40年来深圳发展速度,深入理解了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方之行推动深圳乃至中国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学习深圳敢闯敢拼精神,把高效的工作方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项目内涵的深刻凝练而加油工作。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