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构建'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育人新模式”2023年新学期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皮春花 审核/黄学雨)912日下午,新学期伊始,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组织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构建'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育人新模式”研讨会,主要交流汇报暑期工作成果。项目组全体师生成员13人在中西部大楼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参加研讨。

项目组设计、建模负责人分别演示暑期完成的交互作品。全体项目组成员认真观看,对作品逐一进行点评。

黄学雨院长充分肯定项目组全体成员暑期付出的努力,评价大家工作做的“非常不错”。围绕项目开展情况,他提出以下建设性意见,一是把握关键理念,项目叙述需要回归到历史原本时间节点,按照历史逻辑叙述故事;二是把握关键事件,项目需要选取历史中关键核心事件展示;三是把握关键场景,项目围绕关键词,选取典型的场景进行再现,让项目内容通俗易懂、易于传播、方便交流、具有教育意义。

黄院长告诉大家学会把握关键理念、关键事件和关键场景是治学、做研究的科学方法,期望项目组的教师和同学们认真思考,进一步完善项目制作;同时,也希望大家掌握这个方法,助力未来学业深造和工作事业的发展。

项目组全体成员听了黄院长的讲话都很振奋,受益匪浅,表示要深入领会琢磨方法论,不仅要把本项目做好,还要在项目中成长锻炼,提升日后学业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13101931

微信图片_20230913101849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