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杨斌教授和师生共同研究“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项目

作者: 时间:2023-10-01 点击数:

本网讯(文/皮春花  /晏峰  审核/黄学雨)930日下午,正值中秋国庆小长假之际,学校党委书记杨斌教授和软件工程学院师生一起研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育人新模式,学院院长黄学雨、学院部分教师和部分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

皮春花老师汇报了“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育人新模式项目最新工作进展,演示了用虚拟技术表现的中共十一大期间和中共十七大期间重要发展成就的视频作品,通过三维建模、交互等方式,展示了党的事业发展的内在逻辑和伟大胜利的密码。同时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成果推广应用的模式。

杨斌教授充分肯定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饶有兴致地沟通了项目推进过程中一些具体问题。比如:脚本资料的搜集是否采用查阅文献、实地调研等科学方法?思政教师的参与情况?请了哪些专家进行指导?项目制作中具体使用了哪些VR技术?师生在参与项目中的收获有哪些?项目组师生对杨书记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学生感慨到项目参与制作过程收获很大,多位同学通过项目参与,还获得了多项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项目制作能力越来越高。

杨斌教授提出几点完善建议:一是要主动听取党史专家、思政老师等专业人士的建议,脚本内容的真实性把好关;二是勉励项目组师生再接再厉,把项目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争取做出精品项目;三是要重视项目的传帮带,通过项目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虚拟现实专业的综合社会影响力。

参加的老师、同学们对杨斌教授的肯定倍感鼓舞,立志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项目的研究、开发和宣传工作,同时持续坚持以项目带动专业发展,推动我校虚拟现实专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